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沙巴美人魚島之旅2014 - 01-04-2014 (III)

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來沙巴, 所以一般的指定行程我已玩過了
因此今次我會去冷門一點的地方
而這一次會去的便是沙巴博物館, 一個比較少香港人來的地方



這個景點,在網上找到的資料也不太多
我只知道有傳統馬來亞的房屋看


不過看地圖時發現博物館的佔地也很大
希望這裡會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好景點吧。


這時天上正下著毛毛雨,實在不宜進行室外的活動
所以行室內的景點真是最好不過
要入場,需要先買門票
馬拉人比外國人便宜很多
我們這些外國人要15RM一位


持票入場,在大門口的大姐說場內不可拍攝


所以我也十分聽話沒有拍照,但其實真的很想拍
因為當中的展品中有一件十分吸引
就是超大的鯨骨,身長有20多米
不能拍下真的很可惜。
除此以外,更有馬來亞擸頭族的戰利品 - 人骨,
野生動物標本
沙巴的歷史文化展品
其實也值得來這參觀一下。
在展館走了一圈後,再問問門口的大姐是否有室外的展覽
她告訴我們出門後向左走便會看到村莊
所以我們便跟著走。
一走出外,往左走一點點便可看到展品。
有小船


不知名的擺設


古董車



還有火車頭





之後我們沿著路牌,走到第一區的村落
一來到便看到吊橋,待會兒我們也試試走上去吧。


這看來似是馬拉人的工具。





還有傳統房屋



依在湖伴的小屋,真是十分不錯。






這裡更有華人的房子





和我們在國內找到的老房子大同小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