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備孕日記 - 重新再出發篇 07/05/2015 浸大女中醫沈碧琼初診

5月7日,今天終於可以看預約已久的浸大女中醫沈碧琼,
由於沈醫師太多人看,所以當我知道自己ivf正式宣布失敗的當天,
便馬上上網預約,前前後後,大約等了三星期。

沈醫師每天的應診地點也不同,星期一是最多人預約的尖沙咀,
星期二是銅鑼灣,星期三是雷生春堂,星期四又返回銅鑼灣,
星期五在九龍塘。




為了能最快見到她,我無可奈何地選擇了離我工作地方最遠的銅鑼灣。
一放工便馬上飛奔前往,又不太識路,結果花了1.5小時才到。



到步後先登記,之後等了十多分鐘便可以見醫師。
醫師比我想像中後生了一點,操不太純正的廣東話,
有時我會不明白她說什麼,還好她身邊有一女學生做助手為她翻譯。
整個過程醫師也是看見腦多於我,
不停輸入我的資料。
我大約告訴了她我5/4放胎,16/4來經,
現在還有五個未放的胎,所以想調好身體再放胎。
昨天6/5剛剛照了超聲波,現在最大的卵子有1.3,內膜厚度0.6。
她說很膜,這個我也知道。
她為我把脈及看舌頭,我再向她出示我那不知所謂的體溫表,
之後她建議我做針灸,
而且先吃三天藥,如果沒有問題就回來再多拿三天的藥,
下星期再見她,之後做功課。

我告訴她很難預約她,她馬上在我的藥方中寫上下星期的日期,
她說這樣便一定能夠預約,
之後便叫我出去交費及走針灸。
不過,全個過程中,她也沒有說過什麼我的身體狀況,其實也有一點失望。
但既然她是這方面的專家,我也會信任她的。

由於第一次來,助手帶我去付錢,
收銀姑娘為我再預約了下星期的同樣時段,但其實我真的很不想來銅鑼灣,
真的太遠了。
除此之外,我告訴她想要代煎藥的服務,但她說要明天才能拿藥,
天呀,我不想連續兩天來銅鑼灣,所以最後決定自已煲。
三天藥,診金連針灸,還有門診費,610元。
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付款後,再找回助手,她帶我去針灸室做針灸。
這裡的姑娘要我脫下面褲躺在床上,
等了一會後,沈醫師便來了為我下針,
她告訴我要一星期針兩次才對,
所以又突然要我下星期一再去尖沙咀那邊替我針灸,
叫我一會針完後再去找她,替我在藥方加上星期一的日期才可讓我預約。
她下針的地方只有肚子及腿部,(我之前找的那位女中醫師連頭及手也會針的。)
下針後便離開,由姑娘替我連上電線,讓脈衝電流通過,
所以全程我的肌肉不停的在跳動。




約20分鐘便結束針灸,姑娘先為我拔掉電線,之後便等沈醫師來拔針。

換好衣服後我馬上去找沈醫師加日子,
接著再到收銀處預約,
原來銅鑼灣是不能預約尖沙咀的時段,
要把藥方傳真到尖沙咀,等數分鐘,再自行致電預約,
十分麻煩。
既然要等尖沙咀那邊收傳真,那麼我先去取藥,
三大包藥,用紙袋包著,很衛生的感覺。



不懂怎樣煲藥,所以問問配藥員,
她說了一堆我完全記不下的步驟,
還好紙袋上有指示,回家慢慢研究吧。



拿了藥後,我便致電尖沙咀,
但那邊的姑娘很死板,說只有早上10:30的時段,
我告訴她我要上班,但醫師要我那天來覆診,
問她可否有下午旁晚時段,她說沒有沒辦法加我。
叫我自己考慮,我馬上血壓提升,
不和她說了,二話不說便收線。
再問問銅鑼灣這邊姑娘的意見,她建議我找醫師問,
唯有再找醫師,她很好,馬上在藥方上寫上5:30,
只要她寫了時間便一定可以預約。

再拜託收銀姑娘為我傳真,等一會後致電尖沙咀,
那邊的姑娘要我等了很久,但告訴我沒收到傳真,
這一刻真是崩潰了,感覺好煩,好討厭這個地方,
什麼制度化,一點人情味也沒有,只是不斷的把我點來點去,
如果不是為了沈醫師,我一定不會再來第二次。
極生氣的我雖然知道自己很煩,但也只有硬著頭皮拜託姑娘再為我傳真。
接著再電往尖沙咀,說明來意後,那邊姑娘沒有禮貌的說,
醫生寫了便可以了,我真想說粗口罵她。

被戲弄了那麼久,終於可以走了,
會合老公,馬上去實惠買了一個中藥煲,
由於要每天早晚各服一次,
如明天開始服用,今晚就要煎好存起明天飲用。
所以回家就馬上試煲,大件事,過程很複雜,而且也很花時間,
這一晚,最終我12點才把藥煎好,
真是身心疲累。
這個故事教訓了我,下一次情可明天取藥,也不要自行煎藥。

總結,今次看沈醫師的經歷絕不愉快,
雖然沈醫師為人有善,但講解不足,
診所制度極麻煩,姑娘態度也不太好。
但為了生仔我會忍耐,希望醫師幫到我,
讓我成功懷孕。


1 則留言:

  1. 睇婦科最重要心平氣和,心情煩燥好影響體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