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備孕日記 - 重新再出發篇 17/06/2015 破卵針

6月17日,星期三。
今天要去黃醫生那裡覆診,看看卵泡及內膜的生長情況。
有點擔心,因為這一兩天的排卵紙特別淺色,我怕之前的優勢卵子已排出來,
那就真是得個吉了。
還好醫生檢查後,卵子還在。
她說已大了一點點,約有1.7cm,
但我問她看照片上只有1.65cm,不是比之前還細了嗎。



她解釋因角度的問題,剛剛看到有其他角度是大一點的。

至於內膜就厚了一點點,由5mm增厚至6mm。
雖然是厚了,但依然未夠。
不過估不到的是她要我打破卵針了,我帶著一點疑問,
明明內膜還沒好,現在打會有用嗎?
她表示我還有之前開的藥要吃,而且那個破卵針也會令內膜增厚,
所以沒有問題。
她說36小時後做功課。
再者,她多開了一枝針給我,要我後日再打。
連iui及ivf也失敗的我,只用這種土法煉鋼的方法好像機會很低。
但也一試無礙,總之如果今個月失敗了,就全力為去泰國做準備。

看完西醫,馬上走去雷生春堂看沈醫師。
由診所行到雷生春堂只要幾分鐘時間,很方便。
醫師見到我卵泡的照片也認為不錯,
但當她知道我剛剛已打了破卵針就有點不滿,
因為她認為卵子及內膜是可以再養的。
但現在內膜還是不夠,我只好向她解釋說西醫認為破卵針會使內膜增厚。
不過我也問了她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令內膜快速增厚,
她說要慢慢來的,但現在我針已打唯有俾心機食鹿茸及飲藥吧。



她不斷向我強調其實不看西醫也可幫到我,還說了什麼8成機會幫到我,叫我自己決定之後如何,
但如果我依然選西醫,她也會配合我。
診症完,照舊做針灸,
我問她有無需要加針,她說隨便我,
說我找西醫又得,找她亦可,
我有點一頭霧水,她是不是不滿意我今天打了針呢?
不理了,反正都打了返不到轉頭。
不過她也知道完了今個週期也沒有成果的話,我便去放胎,
到時真是靠她了。

回家後,馬上驗驗排卵情況,
今朝日看時是完全沒有動靜的,
但現在試紙深色了,


洋齒狀結晶也多了,



破卵針的功效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