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備孕日記 - 泰國IVF放雪胎之旅 20/07/2015 未能前往泰國放胎

7月20日,星期一
用了數天時間來調整心情,因為今個週期的身體狀況未如理想,
所以不能放胎,情緒真的有點波動。

上星期五(17/7),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去做檢查。
檢查目的有二,
一就是檢驗內膜厚度,二就是抽血驗黃體酮及雌二醇。
內膜厚度要在8mm至12mm之間才可以成行,
我一向的內膜也比較薄,所以對此項真是很擔心,
醫生先為我在肚皮上照超聲波,他說內膜有6mm,
果然真的不夠厚,但他說不準確的,
要照陰超才準確。
再超陰超,他說很不錯,有11.5mm,
最厚的地方還有17.3mm,他表示可以放胎,


此時我也很混亂,聽到他說不錯,即時心花怒放。
在抽過血,定過神後,再回顧剛才的照片,
才發現有問題,就是內膜最厚的厚度是17.3mm,
那不是代表超出了能放胎的範圍嗎?
馬上找泰國的阿鴻問問,
他表示這情況要先問醫生,感覺不妙,但也無可奈何。

星期六早上(18/7),阿鴻聯絡我,他表示醫生認為我不適宜放胎,
他的描述如下:
Because her endometrial lining is too thick and not triple layer, so I suggest to cancel this cycle.
我不知什麼是 triple layer,我問阿鴻,但他沒有回答。
不過我也平靜地接受這個建議,因為我知道今次不能成行只是浪費了時間,
但如果勉強放胎,浪費的是珍貴的胚胎。
我告訴阿鴻我7-8月在放暑假,所以希望8月可再試試,
但由於我經期很不準,我問他可否用通經藥,
他說他要先問醫生建議。

星期日(19/7)下午,阿鴻再聯絡我,
他轉達醫生的建議,問我有沒有做過宮腔鏡,
如果沒有醫生希望我能做宮腔鏡,
我告訴他上年11月已做過了,
之後便未有回覆一直到現在。

這次放胎估不到那麼不順利,
之前怕內膜不夠厚,所以食了不少補品,
所以真不知道是自己弄巧成拙,還是對西藥的反應太好。
本來想8月再試一次,但現在如果要再多做一次宮腔鏡就要花上一個月。
那代表8月又不能放胎,之後開學 ,太忙沒有可能掉下工作,
難道要等到聖誕嗎?
我問我先生到底我們還要遇上多少考驗?
他說就是因為有考驗,所以到順利時就會加倍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