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懷孕日記 - 03/09/2015 入院

9月3日,星期四,是公眾假期,所以老公在家陪我。
我依舊每天早上驗著驗孕試紙,看看測試線有否一直加深,
今天的深淺度終和對照線一樣了,


所以滿心歡喜,認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
我見身邊狀態也很好,沒有什麼異樣,
所以下午便和老公到會所餐廳吃午餐,
回家後,突然感覺,下體有液體流出,
馬上到流手間一看,
竟然看到內褲有血,而且面積也不少,
所以我馬上和老公前往屯門醫院急診室求診。
經分流後被認定為緊急類別,所以馬上進了內堂,
我以為可以即刻看醫生,但最終也要等了45分鐘以上。
心急如焚!
終於到我了,醫生知道我只有五周也沒有打算和我照陰超,
只打算和我陰道檢查。
但當一除下褲子,血便流下來了,
更滴到地上,在極度驚慌的情緒下他用儀器替我檢查陰道,
在他把儀器拿出時,我看到儀器上都是鮮紅的血。
我不禁大叫了一聲,「醫生!好多血呀!」
醫生認為我留醫會比較好,所以便由醫護人員用輪椅把我推上病房。

到病房時已下午四時多,先是做一般的量心跳血壓,
之後便留尿驗小便。
由於不是探病時間,老公不可留在病房內,
我獨自換好衣服後便在床上休息,


還好流血的情況好像停止了。
等了一會後,有一位十分年輕的醫生學生來問我病歷。
這時剛好到了五時半,開始了探病時間,老公老上來找我,
由於入院這件事太突然,
所以我們什麼準備也沒有,我們便商討一下要準備什麼東西。
過了一會後醫生學生替我檢查了陰道,
還好真的沒什麼血了。
我以為她會替我做超聲波檢查,
但她並沒有,只向我表示會另外有醫生替我做。
回病房,又休息,老公去了買我的日用品,
又拜託奶奶在家中拿安胎藥給我。
到了晚上8時多,老公便安頓好我並離開了。
到了9時多,終於可以做檢查了。
醫生和我簡單問了幾句後,覺得我病歷複雜,
馬上把剛才的學生叫回來,用我來教學生問病歷。
我只是把自己的整個故事告訴他,已花了很長的時間。
到了最重要的照陰超時間,他把儀器放進我陰道後才說儀器太舊,看不情楚,
要我轉房,真是感到很無奈。
轉房後,他看了很久,又說看不到我其中一邊卵巢。
看到一個類似是胎囊的東西,但又說not sure, 
但這個胎囊真的很細,而且形狀似腰果,
所以醫生說他的形狀不太好。
他說明天抽血及再照一次。
好吧,回到病房已晚上十時多,我把我的安胎藥拿給醫生看,
之後便致電老公,因醫生要求,所以唯有拜託老公把我之前的所有報告也拿來,
讓醫生明早巡房時參考。
等到老公來到,大約告訴他情況後,我便回房整理所有報告。
到了就寢時已12時多,雖然睡不到,但我也努力的去睡,
但剛剛的醫生帶了另一位好似高級一點的醫生來找我,
來看我的安胎藥,最後的結論就是繼續食,
其實你不說我也在食了,多餘。
他還說了一句說話,就是要在病人身上學習,
其實我覺得他是來學習多於幫我。
或者我真是一個很好的教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