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休養生息篇 - 25/11/2015 瑪麗醫院輔助生育中心初診

1125,週期的第六天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終可以到瑪麗醫院見醫生了
山長水遠的到達瑪麗醫院,約下午一時便有姑娘為我們點名,
包括我們在內,當天有5對夫婦
我們先被帶往由聽講座,講座內容是有關ivf的過程,
其實這個我大約也清楚,所以也沒有什麼得著。
講座後,姑娘先替我度高磅重量血壓,之後再到另一間房詢問病歷。
完事後,便一直等醫生接見。
看來醫生十分詳細,我們之前的兩組夫婦也和醫師談了很久
到我們時也快下午四時了。

接見我們的醫生是吳教授,老公說他是有名的講師,
總之,老公看見自己的報告那麼好,便馬上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接著我問了醫生很多問題,例如:
1.  我應該在瑪麗再取卵好,還是回泰國放胎好?
3. 我而要休養多久才可放胎?
4.
我需要調理好月經,到了一個月一次,才再放胎?
在西醫來說的調經是食避孕藥,這和我想生育的思想背道而馳,所以不用調,只要來經了準備內膜就可以了。


懷孕日記(總目錄)

出名用心照顧病人,所以我們才會選擇吳教授。
大約告訴教授我剛小產了及尚有三個胚胎在泰國,
我更向他展示胚貽PGD的報告,
他一看後便馬上說泰國替我們用FISH這個方法做PGD已經是舊了,
好幾年前已沒有人用了,因為FISH這個方法會對胚胎做出傷害,
影響成功率。
而且他說就算是被抽出來的這細胞有問題也不怕,
因為胚胎有能力自我修補,就算真是有問題,這個細胞也可能只發展成胎盤,
對胚胎不會有影響的。



而老公這次的精子報告竟然比之前每一次好,每個指標也在世衛的標準以上。

我以前也聽過仁安驗精的報告會很差,可能這也是真的吧,


他表示再取卵對我的身體會有一定的負擔,最好的情況應該是到泰國放胎。




2.  泰國醫生之前沒有選中的胚胎,質量是否很低,不值得浪費時間去放?
教授說既然已驗了,應不存在這個問題

隨時也可以了,文獻上指出休息一個月與半年根本沒有分別,有很多人要休息一段長時間,都只是因為心理的問題。

醫生知道我的職業是教書的,也表示可以替我調節月經,讓我可在長假期時到泰國放胎。
本來最快是可以在聖誕節假期的,但當我向醫生表示我在day2時開始服用了排卵藥,
醫生便說如果沒有吃排卵藥反而易辦。
沒排卵,他可以替我調節下次經期時間,但如果排了卵的話便會使時間錯開,現在我已開始了吃藥,
不可以調到聖誕前往泰國。


今天是day6,醫生在兩邊卵巢各照到12個很細小的基礎卵泡。

而內膜的厚度有8mm,這是前所未有的厚,
應該是那個排卵藥發生了功效。


既然醫生也這樣說了,所以我們也決定接受醫生的建議,前往泰國放胎。大約告訴醫生我上一次放胎時所用的藥品,醫生認為藥吃的實在太多,他表示並不認同泰國醫生的手法。他說增厚內膜只要一種藥便很足夠,用多藥也沒有意思。

他建議我下次到泰國放胎時使用自然週期,老公便問可否請他代為做放胎前的準備功夫,醫生也樂意幫忙。

但不論如何,醫生也先替我照照超聲波。
照完後,醫生要我在day1130/11回來覆診,看看卵子狀況。
今天看完吳教授後,感覺良好,他不單用心解釋,就算明知道我不會在他那裡開療程,
而我最高興的是他完全攻破了我老公的無聊思想,
例如我一定要調到一個月來一次經先可再做ivf

還有泰國的胎是籮底橙,就算是放胎都只是浪費時間同心機。

這些也是我不認同,但他堅持的觀點。



這次見醫生,我覺得能完全改變老公的思想,感覺是值得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