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懷孕日記 - 19/02/2016 11週5 屯門醫院OSCAR

2月19日,星期五,懷孕週數11週5,
這天我和老公也請了假,因為我們要到屯門醫院為寶寶作早期唐氏師查。
有點緊張,希望寶寶能過到這一關。

預約時間為早上九時,我們八時多便到達醫院的一樓。
這時已很多孕婦在等候了,
但由於尚未夠鐘,所以姑娘未有準備好開始服務。
因此,我們只好坐下來等夠鐘。



到了差不多九時,排隊的人龍突然出現,
我們見狀也只好一同排隊,
待九時正,姑娘便在櫃位極速收集預約表。
收表後,我們得到一張卡,上面印有DSS8的字眼,應該代表我是今天唐氏篩查的第八個客仔吧。


等了一會後,姑娘才叫我去櫃位核對身份證及給我填表格。
表格內容大約是核實我的出生日期,電話號碼,
預產期及是否吸煙者等資料。
而在表格的右上角有一個地方可選擇是否需要到診紙或病假紙。
填好表後,再等姑娘叫名去磅重,
之後姑娘便叫今天所有早期唐氏篩查的媽媽到房內聽講座。

當天一共有十四位媽媽,我們被安頓後,
便有姑娘開始講解一會兒的整個流程。
原來一會先先去照超聲波,之後再到2樓抽血,
如果只需要到診紙,姑娘可即時處理,
抽血後便可離開。
如果要病假紙,由於要等醫生簽名,所以抽血後要回去一樓拿醫生紙,這個比較浪費時間,所以老公要我拿到診紙好了。
姑娘更透露,如果結果沒有問題是不會收到通知的。
只有高危才會接到電話。
如果想要報告,方法有二,
第一是經私家醫生申請,那醫院便會把報告傳真給醫生。
第二是以個人名義申請,要寫信到醫院要求索取,但時間可能會等較久。
姑娘還特別強調因為胎兒還是很細,叫我們一會兒不要問照超聲沒的姑娘寶寶性別。
大約聽過她介紹後便看影片,
影片內容都是關於唐氏綜合症的。

看完影片後便返回大廳,等候叫名到病房見姑娘超超聲波。
我算比較好彩,遇到一個溫柔的姑娘。
她也算是十分細心,一開始我們便可看到活躍的寶寶在蠕動,
看來情況不錯。
之後她為我們量度寶寶的身長,今天寶寶有5.2cm了,
比上次又大了,姑娘也說尺寸達標。
之後她把影像放大,專注度頸皮的厚度。
她度了數次也是1.9xmm,快2mm,比剛剛星期一時黃醫生替我度的1.6mm厚了。
其實也馬上有點擔心,但姑娘說不過3便沒有問題,希望真的沒事把。
之後她把超聲波的角度改變,用頭頂開始,
由上而下看寶寶的每一個切面。
先看到的是頭形,很圓很闊的,
之後看到兩條手臂,最後更看到兩腿,
在兩腿之間我和老公也很清楚看到一個細小而尖銳的物體,
雖然姑娘什麼也沒有說,我們也沒有問,
但我們也認為這是男性的特徵,黃醫生好大可能看對了,
寶寶有很大的機會是男孩子。
順利照過超聲波後,姑娘給我們一個文件夾,要我們去二樓抽血,
並把到診紙交到我手上。
有點失望,姑娘完全沒有給我寶寶的照片作留念。
但我也有點失策,沒有留意姑娘把寶寶的照片釘在文件夾內的文件後,
到了我在抽血的一刻,看見抽血員翻開文件我才看到照片,
那一刻恨錯難返,也沒有機會看了。
如果早知道照片就在這裡,我一定會用手機把它們拍下來留念,
現在文件已交出去了,後悔也沒有用了。
唯有其望下星期到浸會產檢時再見寶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