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懷孕日記 - 27/02/2016 飲糖水、T21 及雀巢產前講座

2月27日,星期六,懷孕週數12週6。
今天的節目十分豐富,先要晨早8點到浸會醫院飲糖水,
之後見醫生進行檢查,並抽血驗T21,最後下午到太子聽雀巢產前講座。
滿滿的行程,應該是充實的一日。

由於上次老公向浸會陳醫生表示我有家族糖尿病的歷史,
所以他要我下次來產檢時順道飲糖水,看看有沒有妊娠糖尿。
整個過程十分漫長,首先我要空肚最少8小時,之後我去到浸會的病理部後,要先留第一次小便,


還有在未飲糖水前要抽第一次血。
很遺憾我去到醫院後馬上上了一次洗手間,所以臨急臨忙真是沒有絲毫尿液儲備,
唯有先飲點水,坐下來等一等,



好不容易才收集到一點點尿液,之後在8:35分抽了第一枝血。
完事後,抽血員把一大包糖粉倒進紙杯中,然後加水為我製作超濃糖水。
大大杯,滿滿的糖水,雖然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甜,
算是可以入口,但它的甜度已足夠我飲用後馬上咳。
好了,完成了第一部分,
現在可以暫時離開,到了約9:25再回來準備抽第二次血。
我和老公見婦產科那邊環境比較好,所以我們決定在那邊消磨時間。
到了9:25我們準時回去報到,
原來又要再留小便後才能抽血,還好這次有一點點儲備,
速戰速決的留小便及再抽血,便再回婦產科坐。
好不容易才撐至10:25,再留最後一次小便及抽血,


慢長的飲糖水過程終於完了。

我再反回婦產科登記看醫生,又是先公式化的見姑娘量血壓、磅重及驗小便。
今天血壓正常,體重50.6kg好像重了一點點,但也不是太多。
之後我們等到快12點才見到醫生。
大約向醫生交代我的情況,之後醫生便春我照超聲波檢查寶寶。
一星期不見,寶寶又大了。
差一點點夠7cm,醫生說寶寶大小理想,
而且動作多多十分活潑。





照完超聲波後,他建議我今天抽血驗T21,為寶寶進行唐氏篩查,
他簡單解釋了T21的好處,之後報價6000元,
我根本就是想做T21的,所以當然沒有問題。
最後他問我現時在服用那些補充品,我也是有備而來的把我的葉酸及DHA拿給他看。
醫生看後便表示葉酸可以停了,DHA要食到餵完人奶後,
另外他今天還加了媽媽丸及鈣給我,也是要我食到餵完人奶後。


離開前,我們再去抽血,是今天的第四次抽血了,
真是有大出血之感。
我出了血,老公也出了血,今天的診金、藥費連化驗費合共8095,
老公馬上虛脫了。

看完醫生後,我們便馬上乘巴士前往太子,
先吃一個簡單午餐,之後再到帝京酒店6樓準備聽我的第一個產前講座,
講座由雀巢主辦,沒有什麼期望,只希望能拿到有用的禮品。



講座分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有關嬰兒敏感的問題,
感覺是為奶粉賣廣告,不太實用。
第二部分是有關生產的三個階段,分析順產及開刀,
我認為比較有用,
最少我聽完後由一心只打算開刀,但現在也開始考慮無痛分娩。
今天的講座有兩份禮物,第一份是有上雀巢網頁玩它的小遊戲截圖便可獲得的精美尿墊。



另一份是填問卷送的袋子連大量試用裝,而且還有薑醋的贈劵,


真是十分吸引的禮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