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懷孕日記 - 02/03/2016 健康院首次檢查

3月2日,星期三,懷孕週數13週3。
今天是預約已久的健康院首次產檢的日子。
事前需要填好個人資料外,更要自行準備樣本瓶,目的是要帶當天的第二次小便到健康院。


我的預約時間是8:45,但我想速戰速決,所我早至8:15已到達元朗的健康院。

在健康院的門外,有位惠氏的姨姨給我填了表,
讓我加入惠氏的媽媽會,並送了我紗巾一條,
之後我便到一樓登記。
當我到達時,之後已有幾位媽媽在在排隊交表及拿籌。
我拿到6號籌,都算是非常前吧。


拿過籌後,登記小姐把今天的流程表帶給我,
要我跟著去做。
現在,第一個步驟是先行量血壓。


血壓計的使用尚算簡單,完全後便會馬上收到記錄結果的便條。


接著便到9號房門等姑娘叫名,進內度高磅重,
還有自行把剛剛儲起的尿液瓶蓋打開,
讓姑娘用試紙進行測試。
一切完成後,又返回大堂,再等姑娘叫名,
這次是向姑娘講述病歷,
之後姑娘給了我三枝試管,要我準備一會抽血用。


而抽血會驗的是血型、Rh因子、血色素、德國麻疹抗體、乙型肝炎抗原,還有梅毒測驗。
她還向我介紹母乳的優點,
不禁令人心動。
完成後,又返回大堂等見醫生。
但見醫生就只有這次,如果之後身體沒有什麼問題,
以後回來也只是見姑娘。

見到醫生後,她問我有沒有什麼不適,
我告訴她我最困擾的是分泌很多,
所以醫生也決定替我抽分泌化驗。
另外,醫生天替我進行了簡單的乳房檢查,
她摸到了我存在以久的硬塊,
雖然一向沒有增大,但她也決定轉介我到博愛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最後,她摸摸我的肚子,還有聽聽胎兒的心跳,
再開了一枝藥膏給我,便再返回大堂等叫名抽血。
抽完血,再預約了下次的覆診時間,


便可離開。
由於醫生開了藥給我,所以我要到地下藥房拿藥。
完成所有手續,離開健康院時看看手錶,
原來也用了兩個多小時,但這也不算誇張了,
因為我走前聽到有新症的籌號為40號,
我也不個排那麼後要等多久才好。

離開前,我刻意走去正門,看看有什麼奶粉會可以入,
填了一堆表,拿了一堆禮物,
大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