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懷孕日記 - 12/04/2016 19週2 健康院檢查

4月12日,星期二,懷孕週數19週2天。
今天的工作很輕鬆,基本上就只是回公司坐,到1:30便可放工。
與老公會合後,便到健康院覆診。

第二次來做產檢,到達後第一件事是先登記,
之後自助式到旁邊量血壓及體重。


過一會後,姑娘會叫名,我便入房把早上儲好的尿液蓋子打開,
讓姑娘用試紙驗小便。
還有把我血壓及體重的數據交給姑娘。

完成後便可返回大堂再等姑娘叫名,
這次做的是聽心跳及摸肚。
大約向姑娘講述預產期後便開始摸肚,
目的是看看寶寶的尺寸是否跟得上進度。
第一次被別人用力摸肚,所以內心感到十分緊張,
姑娘也叫我要深呼吸,放鬆點她才會摸到。
我大力的深呼吸,好讓她順利摸到寶寶,
過程真是有點令人不適,還好姑娘一摸完便說寶寶大小正常。
我好奇的問她,可以摸出尺寸嗎?她說當然可以。
接著,她再替寶寶聽心跳,
專業真是專業,我平時在家找很久才聽到的寶寶心跳聽,
她一放探頭到我的肚皮,便馬上聽到。
聽完後便再返回大堂,再等叫名。

這次是要與姑娘面談,我應上次姑娘的要求,把之前飲糖水及T21的報告交到她手上,
而她也替我看我上次抽血時的報告。
所有結果也是一切正常,而且我還看到上次在屯門醫院的oscar報告,
比例是1/1600,應該也不是高危的一族,與T21的報告吻合。
由於浸會陳醫生要求,要我的驗血報告,
所以我也要求姑娘給我一個副本。
姑娘表示在健康院的驗血報告,我只需要付影印費便可給我,
但醫院的oscar是不能給我。
最後,她想替我預約5月下旬飲糖水的日期便表示我可以離開。
不過由於我想要Materna,但上一次醫生沒有開給我,
所以我要等醫生再開給我,又浪費了時間,
不過也是值得的,因為可以省錢不用自己去買。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