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18/04/2016 20週1天 流感入院

4月18日,星期一,懷孕週數20週1日。
自昨晚晚餐後便再始肚痾肚痛,肚痛的感覺持續到早上五時多依然未停止。
告訴老公我很不適,原來老公昨夜也在發燒。
他感到事情並不簡單,他可能染上了流感,
也怕傳染了給我,所以馬上當機立斷,叫白車來送我們二人入院。
由於有過之前的經驗,我知道我會有很大的機會要留院,
所以我馬上執拾簡單的日用品,作好住院的準備。
在救護車上,醫護人院先要我躺下,
為我量體溫及血壓,我一切正常,但老公卻在發燒,
體溫高達38度多。

進行初步檢查後,便開始前往醫院,救護員表示會前往博愛醫院,
但我知道博愛沒有婦產科的,我要求轉送屯門醫院,
但救護員表示因距離所限,一定只可送我們到博愛。
車程很短,不一會我們已到達博愛醫院,
先登記,這時大約是早上六時。
之後也等了一段時間才有護士替我們分流。
老公是半緊急,當然有排等。
而我是緊急,分流後護士馬上拿了我的排板入內,應短時間內便可見到醫生。

果真,等了一會便可見醫生,
大約告訴醫生我先生感冒,傳染了我,而我在昨夜開始肚痾肚痛,
醫生馬上用胎心機替我聽聽胎兒的心跳,
心跳正常,他表示我可選擇回家休息,或入院觀察,
為了小心起見,當然是選了住院。
但原來還是博愛沒有婦產科的問題,所以我要入院就需要再等救護車轉送我去屯門醫院。
而老公由於尚在等見醫生,所以我只好一人轉院。
最終,我在博愛等了一小時才可上救護車,在到達後又要等上房,
差不多到了早上十時多快十一時我才可以上病房。

還好這次我一上房便馬上有醫生來問診,了解我病情,
之後亦馬上安排照超聲波,醫生完全沒有解釋,總之就是不停的看了寶寶不同的部位,
照完後,醫生表示寶寶沒有問題,
初步替寶寶照了結構,除了沒有數手指及因姿勢不對,看不到心臟外,
寶寶也一切正常。
最後,護士替我採集了一點鼻腔分泌物作流感化驗,我便完全沒事幹,
在床上休息。
這時我已餓壞了,雖然午餐十分不合口味,但我也照吃一番。


中午過後,流感的快速測試報告有了,我確診染上了甲型流感。


護士馬上捉我要帶口罩,也在我床頭放上提防傳染的警告牌。


過了不知多久醫生來了看我,
她讓我自行選擇是否服用特敏福,她表示藥物對胎兒沒有影響,
而且也可防止出現更嚴重的病徵,既然醫生也這樣說,我也不想因少失大,
所以選擇了食藥。
至於肚痛肚痾,應是感冒入腸的影響,就讓它痾清便好了。
我以為很快就會配藥給我,
但估不到我再吃過晚餐,


老公也探完我離開了,
再派過小吃,


我才配到第一粒特敏福。


服用後真的咳少了,感覺好了一點點。
由於今次做好入院準備,所以我有梳洗用品,也有耳塞,
總算是安然的渡過了這一夜。

第二天早上,還有肚痛肚痾,護士再用胎心機替我的寶寶聽心跳,
也是一切正常,護士還說我的肚子也不細,十分長胎。
而早餐是我很喜歡的牛奶麥皮,我吃光了一整碗。
之後便等醫生巡房,她又給我選擇,讓我多住一天讓是出院,
我當然是選出院休息,在醫院其實真是休息得很差。
醫生替我準備好所有出院文件後我便在早上十一時多離開病房。
之後去藥房配藥,向公司請好假,便乘的士回家。
其實今次雖然是辛苦了一點,但我也換來多天的病假,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