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18/06/2016 28週6天 自拍館,自拍孕婦照片

6月18日,星期六,懷孕週數28週6天,
距離剖腹之日還有73天。
今天約好了荃灣的自拍館snap rainbow自拍孕婦照。
至於為何要選這一間,沒有什麼原因,
只是不想去觀塘,銅鑼灣或尖沙咀等地,
隨便找個比較近我居住區元朗便是了。
其實我很久之前已預約了正式的攝影師,會在2/7時影一輯孕婦照,
而今次自拍形式只是用好玩的心態玩玩而已。
難得最討厭拍照的老公一口應承了我這個自拍的提議,
所以我馬上去淘寶淘了五件孕婦攝影服回來。


這件拍攝的效果很好,但上衣窄了一點,我要自行修改。


這件的布料一看就知和原圖不同,而且來到時穿上身發現是超大的一件,
我要自行把它改細,之後再配上私伙腰鏈做裝飾。


這件的效果也是超好,而且完全不用改,
是我最滿意的一件。


這件單看商品圖是最典雅,最令人期待的,
但始終也是太大了,又要自己改,
之後我在心口前加上閃石,效果也不俗。


這件是五件中我最不喜歡的,因理想與現實的分別太大,
胸前的皺摺做得很差,一點也不像原圖,
穿上來又肥又闊,我改了又改,
用了很長的時間才有現在的拍攝效果,
現在看上去已不太好了,可想而知完全未改之前真是慘不忍睹。


總之衣服就已準備好了,之後下一步就要去設計造型與背景,
之前已在wts與自拍館溝通,
知道拍攝時會提供8個背景,
所以我便看看那個背景比較適合那件衣服。



作好所有事前準備後,在臨出發前當然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雖然約好了下午二時才開始打攝,
但我十分多已開始化妝,之後用電捲把頑髮捲曲,
確實是很花時間,但我也認為是值得的,
始終曲髮比直髮多變化,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改造型。


我準時兩點到達自拍館,原來這裡我以前是來過影家庭照的,
只是當時是不同的公司。
這間snap rainbow比我想像中細很多,
一推門就是一個很細小的接待處,
之後有一布簾做分隔,布簾後就已是拍攝場地,
正中間當然是背景布幕,而兩旁放有大量衣服及道具。
不知算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們到達時職員正在不斷嘗試處理攝影器材,
但可惜也未能運作,我有點擔心今天的活動要取消,
還好最終也沒有問題,可以順利拍攝。

相機是固定,而且十分貼近牆壁,
所以要多拍攝中的畫面及拍攝後的成品是要觀看牆上另一邊的兩個屏幕,
一個是實時看到拍攝過程,另一個是看到拍攝後的照片樣本。
職員把遙控交給我們,簡單的教我們操作,讓我們試拍一兩張,
便把所有時間給我們,而他也會走開,
只餘下我和老公二人自由發揮,
但如果我們有需要換背景的話還是要找他。
最後,我問他有沒有好看一點的桌椅,好讓我不用所有照片也站著拍,
但原來沒有的,一張桌子也沒有,而椅子也只有塑膠的,
在沒有選擇下,我要了一張白色的塑膠椅子。

由於我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所以他離開後,我們便馬上開始。
雖然這裡有大量衣服提供,但由於我已自備衣服了,所以根本不用花時間看衣服,
至於道具也沒有花什麼時間細心找,
只是隨便的用了兩個假花球,MR & MRS的板子,還有免費提供的大肚貼紙便算了。


在短短一小時內,我拍攝了六件衣服,
其實如果夠時間的話我還想拍內衣照,
可惜始終時間不足,所以就此作罷。
完成後職員小哥馬上替我們過相,
今次約影了90多張照片,
臨走前當然是付款,
二人拍攝,一小時的收費為$236,如此的收費可以有一輯孕婦照,
真是無欲無求了。

回家後看也發覺照片質素不俗,
但相片的檔案只有約1.5mb,好像細了一點,
但用作留念已很足夠。
而自拍的另一個問題是所有照片也是直向,而沒有橫向,
也不能調教焦距拍攝大頭照,
想拍大頭照的方法是人為地行近鏡頭,
但由於會變的太近接射燈,所以會便成一點點爆光的情況出現。
不過整體來說我也喜歡這輯孕婦照,因為全個過程沒有外人,
我影得十分自在。
最後送上6個造型的大合照,多謝觀看。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