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懷孕日記 - 09/08/2016 36週2天 健康院產檢,被轉介到屯門醫院

8月09日,星期二,懷孕週數36週2天,
距離剖腹之日還有21天。
本來應該上星期二就要去健康院檢查及抽樣本驗B型鏈球菌,
但因為上星期掛八號風球,所以便改了今天。
可能因為累積了上星期的預約,
所以今天的健康院特別多人。
還正好遇上有位媽媽穿了羊水,要優先處理,
所以今天的等候時間特別長。

由於今天是要抽樣本化驗,所以是見醫生而不是見姑娘。
大約告訴醫生我有宮縮的情況及寶寶尚未調頭,
她馬上建議我入院詳細檢查。
就是這樣,她寫了轉介信給我,
還把一直在健康院的病歷交給我,
要我馬上到屯門醫院。
其實不太想去的,又或者想回家執拾日用品才出發,
但老公堅持要馬上入院,我也只好照做。

這次只需直接入A7產前房,不用再經急症上病房。
一進房,



馬上向姑娘出示剛剛在健康院拿的病歷及轉介信。
姑娘先叫老公到地下打排板,
而我就進行初步檢查,驗尿,聽胎心及摸肚等,
之後便上病床。
姑娘給了我一份入住院需知,



之後便替我駁機監察寶寶的心跳,胎動及宮縮的情況。



同一時間也有醫生來問我病歷,
約半小時後,我被指示去照超聲波,
醫生一照,確認寶寶尚未調頭,
胎位不正,大約量度寶寶的大小後,
便向我解釋胎位不正的兩個處理方法,
第一就是人手推肚,但成功率約只有50%,而且風險很高。
第二就是剖腹生產,他要我考慮一下這兩個方法,

2 則留言:

  1. 你都打算開刀,調唔調頭都唔緊要㗎?!
    你有早產作動徵兆?未夠38周開刀都要小心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調頭都唔係問題,但因為我有宮縮,所以有可能早產,政府咪唔俾我走。
      都唔到我決唔決定,如果宮頸開左就要馬上緊急開刀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