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懷孕日記 - 10/08/2016 36週3天 第二天的醫院生活

8月10日,星期三,懷孕週數36週3天,
距離不知是否名存實亡的浸會剖腹之日還有20天。
很討厭醫院的生活,沉悶而且嘈吵,
昨天睡得不太好,而且半夜也有點肚痛。
一早起床便要驗尿,也不知是測試什麼,
總之完事後就讓姑娘看試紙顏色變化,
沒有問題便可把試紙掉棄。

早餐是粥和包,



很難食,只吃了一點點,
之後便等醫生來巡房,大約也是問我有沒有肚痛及替我按肚檢查。
之後再一次替我照超音波,又再確認胎位不正後便叫我返回病床。
我問醫生今天能否出院,他表示我有宮縮是不能離開的,
如果我一定要走,就只有自簽離開,
當然這對我也沒有保障。

回到床,我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但姑娘卻問我去了洗手間沒有,
原來我又要便那個胎動胎心聲測試,測試要持續一小時之久,
目的是看我的宮縮情況,
所以我馬上去洗手間,之後駁上儀器,
邊聽著寶寶的心跳,邊按掣記錄胎動情況。
而且我也要開始禁食,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何要禁食,



總之就是聽醫生指示吧。

到夠鐘時,醫生也來到看寶寶的心電圖,
他說在一小時內我也有幾次不規則的宮縮,
他表示我有宮縮的情況出現,也不可以為我推肚調正胎位。
而我也表示與老公商議後也決定要剖腹,
醫生知道我這個選擇後也說會替我在排板上註明這個情況,便離開了。
之後我便繼續我的禁食期,
中午時,老公來看我,
人人也在開餐,就只有我沒東西吃,
老公問我為什麼要禁食,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大約向老公簡述了今早的情況,
老公認為我一直留在醫院直到生為止會比較好,
而我卻十五十六,雖然我不反對在政府開刀,
但也不知要住到什麼時候,我不太想住醫院,因為真的太悶了。

中午的探病時間完結,我又要一個人面對飢餓,
這時姑娘來問我資料,例如有沒有帶首飾,有沒有化妝,有沒有假牙等,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禁食是為了準備我隨時要做手術剖腹,
不過姑娘說只是做準備而已,一切也要看醫生的指示,
叫我耐心的等醫生消息。
到了下午約三時醫生才來看我,
也是詢問我情況及替我按肚,
之後表示我可進食了,如果明天的痛楚減輕的話更可以出院。

我馬上問姑娘有什麼可以食,但就只有奶和餅乾,



那會夠飽,即時向老公求救,叫他買東西我食。
我們坐在病房外,邊食邊商討現有的情況,
最終,老公也不想我出院。
而旁晚的探病時間時,奶奶也來了,
她是退休護士,也建議我留在醫院等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