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懷孕日記 - 12/08/2016 36週5天 小天使降臨了

8月11日,晚上約11時,醫生決定要為我緊急開刀,
在病房內他詳細的解釋手術的流程給我知道,
由於我寶寶沒有調頭,所以拿寶寶出來的方法也會比較特別。
我膽心的問了他手術的切口會是橫切還是直切,
他十分自信的告訴我會橫切,而且只需用三針便可替我鏠合傷口。
而老公是不能陪產的,感覺有點失望,但也沒有辦法。
了解整個手術後便在文件上簽名作實,
接著姑娘馬上來為我打了兩枝抗生素,
這是因為我B型鏈球菌的報告尚沒有結果,
所以預先注射抗生素能避免我會否因帶菌而感染寶寶的可能性。
之後病房姐姐馬上替我換手術袍,穿上長襪,及清理陰毛。
但全個過程我也是心不在焉的,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我老公,
他一睡著便似死了一樣,電話響了又響,但還是沒有接電話。
到最後我唯有通知老爺叫醒他,才能聯絡得上。
同一時間病房姐姐繼續幫我執拾行李,她把我所有雜物塞進袋中,
收拾好所有行李後便把我推到產房,

到了產房,先有大型的儲物櫃,把我所有物品也放在當中,
之後助產士邊推我,邊要我閉上眼睛,
因為他不想我看到別的媽媽在生產的過程。
在途中,我與麻醉師會面,他和我解釋一會兒麻醉的過程及風險,
然後又是簽名作實。
接著等了一會,我便被推進手術室。
先是過床,把我移至手術床,
之後左手攤開,接上血壓及脈搏計,還有在身上貼上數片膠貼,膠貼的另一邊駁著能監察我維生指數的儀器。
麻醉師先要我把頭及背彎起,縮成一團,
然後在我背後的表皮上打了兩枝麻醉針,準備之後打真正用來半身麻醉的那枝超長的麻醉針。
果然,因表皮已麻醉了,真的不太痛。
而腿,馬上就真的麻了,不能再動了。
之後他要我右手也攤開,在手上多種一個豆,同一時間吊兩種針藥,
但這針藥是什麼我就不知到了。

這時,我的姿勢就好像十字架一樣。
助產士掛起藍布,用來擋著我看到醫生的視線。
全個過程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唯一有的感覺是他邊做手術,邊使我身體一下一下的搖動,
同一時間,因為藥力發作用,我的上半身不斷的在發冷抖動。
過了數分鐘,有人對我說,太太我們會按按你的肚子,
我不知用意為何,但當按完我的肚子後,我便聽到寶寶的哭聲,
對,36週5天,我的天使降臨於世上了。
他的哭聲是多麼的響亮,一聽到他哭聲,我左眼的眼角已流下了淚水,
當助產使替他做了一點基本處理後,
她便把寶寶抱到我的面前。
她說太太,這是你的bb,出生時間是8月12日,凌晨00:08,重量是2.78kg。
我點點頭,不太懂得給予反應,但右眼也開始流下眼淚。
接著她向我展示寶寶的生殖器官,要我說出寶寶是男還是女,
我回應她男仔。
最後,她給我看了寶寶的小屁股,
並告訴我他的屁股上有個胎記,
其實我不太看到的,但我也有點頭回應。
完成以上步驟後,她便把寶寶帶走,
由於寶寶未足月,而且也不知道我有沒有B型鏈球菌,所以要去瞓箱仔。
而醫生便開始替我做傷口的處理,
完成整個手術後,
我便被推到手術室外的走廊休息。

同一時間,在手術室外的老公跟著助產士及寶寶到了6D嬰兒房安頓,
助產士同樣的向他展示了寶寶的特徵,
而他更為寶寶拍下了人生的第一張相片。



你好,我的小天使,
雖初次見面,但我會愛你一生一世。

以往分享:

1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小王子急不及待要出來見爸媽!祝福你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BB快高長大,一定要孝順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