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寶寶日記-12/08/2016 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天

8月12日的凌晨00:08,我的天使寶寶降臨於世上,
成為了我夢寐以求的兒子。
完成剖腹手術後,我被推到手術室旁的走廊休息,
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我的身體不停的在抖動,
覺得很冷,很冷。
在此同時,我聽見另一產房的媽媽大叫很痛,
而類似醫生的聽音也很激動,看來順產真是很恐怖。
過了一會,有姑娘來問我要不要致電老公,
這個當然需要了,
由於我的所有個人物品都是放在儲物櫃內,當中包括了電話,
所以她把醫院電話借給我。
但可能因藥物的影響,我的思考十分混亂,
根本想不起老公的電話號碼,
要姑娘替我找個人資料才能致電給他。
談話內容是什麼我也想不起了,
可能是交代我還要休息,未可出來,
也可能是他告訴的寶寶前往病房的情況,
詳細真的記不起了。

約凌晨2時多,我被過床,準備推到產後病房。
離開產房前,經過儲物櫃,先拿回所有個人物品,
再被推出門外。
老公已在門外守候多時,簡單的與他談了幾句便與他道別。
之後我被直接推到產後房的床位。
姑娘替我按肚檢查,很痛,真的很痛,
而且她也告訴我如感到下體大量出血,要馬上按鐘求助。
由於剛剛做完手術,所以就算我很口渴,也只能飲少量的溫水顯顯口腔。
如是者,我便迷迷糊糊的在床上休息,
抖動也開始停止,但雙腿依舊發麻無力。
姑娘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看我,並為我按肚檢查,
她發現我出血比一般人多,怕我會有問題,
所以找醫生來看我,醫生認為情況尚可,
但就決定替我多吊一包針藥。


由於麻藥未散,所以根本沒有感到自己在大出血。
整晚也不知道姑娘來按過我多少次肚,
總之就是痛及大出血。
其中有一次,她不是來按我的肚,而是拿針筒來,想看看我有沒有一點點初乳能給寶寶飲用,
可惜一滴也沒有。
也由於我根的沒有打算在這個時候生產,
所以一點準備也沒,連衛生巾也要向旁邊的太太借用。

我就是這樣一直躺著等老公在12時的探病時間來探我。
這時,他才為我帶來產婦衛生巾及網褲。
我想叫他替我沖洗下體,之後穿回長褲 (因為一直在穿手術袍,沒有穿褲子的),
但卻被病房的姐姐阻止,她說當我拆了尿喉,排了小便後便會替我沖洗下體。
為了能在旁晚的探病時間能看到寶寶,我拼命的叫老公幫我試試坐起來,
可惜痛到爆,失敗了。
老公走後,我被拆了尿喉,姑娘說我要在六小時內排出約200ml的尿液才夠,
否則要再次插上尿喉,所以我也要多飲一點水才可。
及後,我再嘗試獨自坐起來,極痛,但我也堅決,
我要用手拉著床欄才可勉強維持著坐姿,同一時間,有姑娘來教我取初乳,
我已痛得成身也冒冷汗了,我叫她不如明天再教,
但她卻說初乳很重要,唯有硬著頭皮的學。
她走後,我也開始頭暈了,馬上倒在床上,
如果不是為了寶寶,我根本就不會有這樣的毅力。
為了可盡快下床見寶寶,我努力的去小便,並穿回衣服,
不過最令人生氣的是我去完等一次小便後,卻沒有人替我沖洗下體,
我問人時,得到的回應是不會替病人洗下體,病人要自己洗,
我百思不解,剛剛不是說會替我洗嗎?
但之後我見新來的媽媽在第一次小便後也有姐姐助手沖洗下體,
到底是不是我太樣衰的錯?

到了探病時間,老公扶著我,我步履蹣跚的前往嬰兒護理房看寶寶,
短短一條路,我已吃不消了,但我仍然堅持著,
千山萬水的,我終將可以見到寶寶了。
我的小天使,一看見他我就流淚了。
反而老公比較冷靜,發現寶寶插了喉,
馬上詢問寶寶的情況。
原來寶寶有點嘔奶,而且因沒有我B鏈的報告,不知他否可因而受感染了而影響胃部發展,
所以你嘔奶的情況出現,小心起見的替他插了胃喉。
而且也吊了糖水,暫時停止餵食。
沒事可便,又不可以抱,我們只可目不轉睛的看守他,感覺是百看不厭的。


接著,我們便返回病房,因來探我的人好似排山倒海的一般多,
只是應付他們我已吃不消了。
當曲終人散,我和老公依然在回味寶寶的一舉一動。
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反而懷念寶寶在我肚子內的跳動,
感覺有點空虛,雖然很辛苦,但很回味寶寶在我肚子裏的時光,
一生只有一次的感覺,真是令人不能忘懷。
我會記住12/8這一天,感覺似過了兩天一樣長,
發生了很多事情,從此以後我的人生也會改變,
我與老公真真正正有一個家庭的感覺了。




1 則留言:

  1. 衷心祝福你及小b大小平安……看你的分享令我很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