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寶寶日記-13/08/2016 寶寶出生後的第二天

8月13日,星期六,今天是寶寶出生後的第二天,
傷口依舊痛得要命。
在早上,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落床,
沒事好幹,我嘗試依昨天所學的渣出初乳,
有是有,但真的太少,收集不到。
今天我約了老公早點來醫院,因為想在寶寶的巡房時間找醫生問問寶寶的情況如何。
他早上十時便到了,我的一起去嬰兒房,
可惜因為是星期六,醫生人手不足,所以護士告訴我們要等個多小時才可,
因此我和老公去了吃早餐,到十一時多再去等待見醫生。
醫生大致交待寶寶也是正常的,
X光也沒有問題,只是因爲沒有B鏈的報告所以才小心點。
下午可開始再嘗試食奶。
這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消息,期待一會兒可試試替他餵奶。

這樣,我等到4:40分時再去看寶寶,
想試試去餵奶,可惜我遲到了,寶寶已吃飽了,
所以只有等下一個時段。
在下一節之前我也有試過人手渣初乳,
可惜只有一兩滴,太少了。
雖然用了醫院提供的小膠瓶把初乳收集了,
但真的太少用不著。

5:30老爺,奶奶來看我,招呼完他們後,
我和老公又急急忙忙的走去看寶寶,
這次病房姑娘向我們示範在保溫箱內餵奶,
寶寶的奶量很少,只有10ml,
而且他很有啜奶的欲望,
所以不消數秒就把10ml的奶飲完。
之後姑娘又再示範掃風,他又是很快成功排氣,
看上去非常乖巧。
最後姑娘讓我嘗試換尿片,
第一次,真是雞手鴨腳,但換完真是很興奮。



而老公就不斷的觸摸寶寶,看來他喜歡寶寶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