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寶寶日記-14/08/2016 寶寶出生後的第三天

8月14日,星期日,寶寶出生後第三天。
睡得很差,凌晨三點被叫醒探熱後便一直眼光光至天光。
本來打算10:30時到嬰兒房餵寶寶食奶,
但最終因為要補眠而錯失了機會,
所以只好試試再人手渣奶,希望能給寶寶一點點初乳。
出盡奶力,只有右邊乳房有一點點初乳,


但有總好過沒有,所以我也問姑娘如何處理才能交給寶寶,
原來又要寫紙又要貼貼紙很麻煩的。
待午膳結束後的1:30餵奶時間我便和老公帶著小膠瓶去嬰兒房。
嬰兒房的管制真的很嚴格,只有一位家長可以進去,
所以我便帶著人奶進去,而老公就在外邊等我。

我把人奶交給病房姑娘,之後她要我出外等至夠鐘再進來餵奶。
但當我再入去時卻不見了她,我只她拜託姐姐教我餵奶。
由於寶寶尚在吊糖水,所以不能埋身餵奶,只可用樽食奶粉。
寶寶今天比昨天進步了,胃喉已拆,而且可以食30ml的奶。
姐姐指示要我在保溫箱內餵,
她示範完後已餵了快10ml,所以只餘下一點點空間給我餵。
用手托著他頭仔真是很緊張,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差,
餵奶如是,掃風也是如是,
但我真是已盡力了。
之後我再替他換尿片,手法比昨天進步了,
希望之後做得更好。
完成了整個步驟後,我便滿心歡喜的出去找回老公。
我強迫他要去餵4:30的那一節,雖然他因為怕所以不太肯,
但在我我威迫下,最終也是乖乖應承。

回到我的產後房,有姑娘走來問媽媽們有否興趣去聽母乳講座,


我當然要去聽聽,講座很實用,
我知道多了很多,而且也知道自己之前渣奶的手法有點錯。
所以回床後馬上再試,用助產士教的方法真是會多一點奶水。


由於快到探病時間,爸媽很快會來到,
所以我馬上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所有手續,把人奶送到嬰兒房。
順便看了寶寶一眼,這時看到開眼的他,真可愛。


媽媽為我帶來了大量藥材,準備是給陪月用來替我補身的。
渡過了快樂的探病時間後,我和老公又返回嬰兒房探寶寶。
姑娘向我們交代因寶寶用了抗生素,要連續用上5天,
他是由12/8開始用藥,所以要16/8才可停藥。
因此肯定寶寶在16/8前也不能離開醫院。
而我,醫生說我也要在16/8才可離開,
希望能同一日走吧,明天醫生再巡房時,千萬不要說我可以即日離開,
我很想和寶寶一起走。

回媽媽房休息一會後,約7:30又到了餵奶時段,
今次姑娘准許我抱著寶寶餵奶,
我高興得不得了,這是我第一次抱著寶寶,
馬上要老公替我拍照留念。


我負責餵奶及掃風,老公負責換尿片,
他換片的手勢比我更雞手鴨腳,
但也是快樂的。

老公走後,我梳洗好,按摩了一下乳房,
再次努力渣奶,今次又進步了,


連之前沒有奶的左邊乳房也有奶,
而右邊就更加一滴滴的出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