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寶寶日記-15/08/2016 媽媽先出院

8月15日,星期一,寶寶出世第四天。
今天比昨天進步,早上五時多才睡醒,
生產後的身體真的不同了,已連續兩晚不用來半夜去洗手間了,
沒有寶寶再壓著我的膀胱,果然真是不同。
雖然懷孕期間有各種的不適,但現在真是很懷念寶寶在我肚子裏的日子。
相對而言,今天的身體反應是乳房脹痛,
對,我谷奶了!乳房好像石頭一樣硬,
而且看看我的睡衣,在心口的位置更有奶漬,
看來我漏奶了。
所以馬上把防漏墊拿出來,並貼在胸圍上,這樣才可安心。


既然好像有很多奶,所以我嗎上試試擠奶。
今次我非常有系統,開著手機的計時器,
倒數著每邊乳房擠奶15分鐘。
今次的成績真是很好母乳真是一滴滴的滴下來。
兩邊乳房共用了30分鐘的時間,有差不多20ml的產量,


昨天寶寶才吃30ml的奶量,我開始有點信心可以餵飽寶寶。
收集完畢後,我馬上把最新鮮的人奶帶到六樓嬰兒房給寶寶,
之後便回產後房等醫生巡房。
差不多十時半醫生才來看我,他打開了我的傷口一看,
沒有什麼異常,所以可以今天出院,
雖然我很不想走,想和寶寶一起出院,但也是沒有選擇的。
醫生走後,姑娘替我洗傷口,她提醒出院後7天也不能洗澡,
看來真是有點難忍受。

處理好自己後,我馬上走到嬰兒房,想找醫生詢問寶寶的情況,
這樣我才能安心的離開。
可惜等了個多小時後,我得到的答覆是找不到醫生,
姑娘叫我下午4時再來找醫生,真是浪費時間。
回房,吃午餐,
之後爭取時間擠奶,約1:30把最新鮮的人奶帶到六樓給寶寶。
病房姐姐直接把它餵給寶寶,那麼細小的寶寶能用小杯飲奶真是十分利害。
約兩時多,老公來到醫院,我們一直在病房外坐到4時,
之後再到嬰兒房要求見醫生。
等了又等,終於見到醫生了,
她說寶寶應該能在後天出院,算是得到了一個滿意的答案。
見完醫生,我便先自行回產後房收拾行李,
還有辦好出院手續。
姑娘給了我很多文件,有出院收費,有藥單,有出世紙資料,傷口拆線日期等。
她分咐我要離開時,到護士們那裡剪手環便可以直接離開。
時間過得很快,又到5:30了,
我又和老公會合,先到嬰兒房看寶寶,


之後便到餐廳吃晚餐,還有到地下付出院費及拿藥
由9/8住院,15/8出院,收費只需650元,
身為香港市民的福利真好,老公也因為我到了政府醫院生產,
而不需要到浸會生產節省了數萬元。
最後我們看準7:30的餵奶時間,最後和寶寶親密一下,
便依依不捨的回產後房拿回所有行李離開醫院。

多天沒有回家,回家後感覺良多,
看到很多東西也讓我想起懷孕期間的點滴,突然感到很空虛,
因為肚子不會再有胎動了,寶寶已離開我的身體了,
整整數個月的懷孕生活好像完結得太急太快了。
不期然突然大哭起來,
開始明白為何那麼多媽媽會有產後憂鬱症,
因為產後那種空虛感真是很強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