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寶寶日記-16/08/2016 初次餵母乳

8月16日,星期二,寶寶出生第五天。
由於在家中睡,睡眠質數好多了,所以早上7時,老公起床梳洗返工時我才自然醒。
起床後也非常繁忙,
先是準備好寶寶的床鋪,


之後擠奶,準備一會兒帶給寶寶,
分量約有差不多30ml。
然後就試用作天新買的蒸奶瓶器為奶瓶消毒。
再來就是梳洗換衣服,準則前往醫院,
最後再多擠一次奶,
連同昨晚


儲起的一次,共三瓶的人奶放在冰袋內,
希望一會兒能帶給寶寶享用。

幾12:30我到了屯門vcity與老公會合,
吃個午餐後,再到一田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買給寶寶,
之後便前往醫院,我們想先把人奶交到病房姑娘手上。
很可惜,原來出院後想把人奶給寶寶是要用奶瓶裝著的,
而我還在用醫院的儲奶膠瓶,所以所有的人奶也不能給寶寶,
擠得那麼辛苦,真是浪得極了。
但也沒有辦不規則就是這樣,我也只能接受。
之後,我們一直在餐廳消磨時間,
4:30的餵奶時間我們又再上病房餵奶,
本來只打算餵奶粉的,但估不到寶寶已拆掉所有喉管了,
所以我可以初嘗埋身餵人奶的感覺。
姑娘包好寶寶,之後帶我去母乳房,
她問我有沒有聽過母乳講座,我說有,
她便說要我自己先試試,一會兒醫生巡房時,
再帶寶寶返回娘嬰兒室邊等醫師,邊補奶粉。

第一次埋身,真是有點緊張,
記得姑娘說要與寶寶心口貼心口,所以我也照樣做。
之後我用人手擠出少少乳汁,再把乳頭擺在寶寶嘴巴前,
算是成功,他有吸啜的行為出現,
但可能我奶量依然不足,所以未能滿足寶寶的需要,
有時他會放口,哭幾聲,之後又再次找尋乳頭再啜,
以上的動作不斷重複著,大約餵了十五分鐘,
姑娘要我把寶寶帶回病房等醫生來巡房。
只得都十五分鐘真是不太夠,但我也問問姑娘我的手勢如何,
姑娘說沒有問題,初次的嘗試算是成功了。
之後回病房再補餵奶粉,今天的分量又加了,要飲60ml的奶。
不知是否吃過人奶,
他好像對奶粉沒有什麼興趣,花了很久的時間餐是差10ml,
但既然則剛也吃了15分鐘人奶,吃不完就算了。


與寶寶道別後,我們便去vcity吃晚飯,
這是二人世界的最後一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