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寶寶日記-18/08/2016 寶寶第一天在家

8月18日,星期四,寶寶出生後第7天,
是災難性的一天。
嚴重的睡眠不足,餵奶也餵得很差,不論是人奶或奶粉,
寶寶也吃得不好,這樣長期的作戰,要維持一個月之久,
感覺比上班更累。

老公上班去,遺下我一個人大戰寶寶,
一直期待著陪月員芳姐快點到來。
還好她準時到達,那時剛好我正在餵人奶,
她馬上協助我按乳房吸引寶寶食奶,
最終算是成功餵到寶寶,而且我也學到了大約的方法。
她來了後其實也很忙碌,
不停的為我準備不同的東西,例如代茶,午餐及晚餐,還有薑水抹身,
終於也有一點似是坐月的感覺。
下午,我至電健健院,為寶寶約期做身體檢查,
快幸運,明天便可以馬上去,
而且正好是我傷口要去健康院拆線的日子,
一次過可完成兩件事情,十分化算。

旁晚,陪月姐姐已超時工作,
她走前替我準備薑水,還有替寶寶洗澡,這時的寶寶的臍帶也掉了下來,



我把他保留了,作為留念。
在他長大時我會向他展示。

陪月離開後,我們又要與寶寶大戰。
但有陪月教過我後,餵人奶方面的確是有進步,
但餵一次要整個小時,真的很辛苦。
三個小時餵一次奶,每次也要用個多小時,
餵完後已只剩下個多小時去休息,
原來照顧初生嬰兒是那麼辛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