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窮媽堅毅的母乳之路:塞奶處理方法篇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已進行了母乳生活7個多月之久了。
之前暫停了分享餵哺母乳心得就是因為太忙了,
十分難得今天能再抽時間寫下去。

說到餵哺母乳,我想最大的敵人就是塞奶,
這件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無數次,
所以慢慢也學會了處理方法及防止塞奶。

我第一次塞奶時是在榛榛滿月不久,
第一次室奶,又痛又不出奶,感覺很難受,
最後由榛榛替我吸通了,
當他替我吸通後,看見奶柱一直噴,感覺真舒暢。
自始後,我每隔一段時間也會塞奶一次,
但慢慢,我上班後停止了親餵,而榛榛也不再願意吸啜乳頭,
我每次處理塞奶也會變得十分頭痛。
在2016年12月尾時,我更因塞奶,而一度想提早放棄餵哺母乳,
幾經辛苦才撐過來,直到今天。

先說說如果防止塞奶吧,
首先,我每日都有服用GNC的卵磷脂,

gnc卵磷脂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天餐後服,使脂肪不要堵塞乳腺,
不過我覺得它功效不大,因為我服用了依然沒有停過塞奶。

第二,就是確保每次也泵清奶,泵清了,塞奶的機會比細很多。

第三,也是我用多個月經驗得出來最有用的方法,
就是每天洗澡後,用手指擠一下乳頭,
我發現每次也可在乳頭皮膚的裂縫間擠出白色的膏狀奶垢,
這個奶垢如果長期堵塞乳腺出口,就會有塞奶的情況出現。
有時更嚴重,會看到乳頭上有小白點,
有人說可用針刺穿它,
但我覺得不如在白點未形成前,把膏狀奶垢擠出更有效。
我也試過有一次塞奶時,擠出了膏狀奶垢後,奶水便如噴泉的射了出來。
而現在,我也保持每日也在乳頭擠出白色的膏狀奶垢,
真是很久沒有塞奶了。

而如果真是塞奶,而擠了乳頭也沒有用可以如何?
第一,當然是讓寶寶啜通。

但如果好像我一樣寶寶幫不上手了,又可以如何?
那就選第二,老公出手,
其實老公會比寶寶吸力更大,
而且會向你報告情況,他會感到奶塊的位置,
所以老公是比寶寶更好的。

如果還是不行,就考慮用通乳寶吧,
通乳寶的圖片搜尋結果
味道不太好,但基本上也能慢慢解決塞奶。
每隔2-3小時飲一次,
再加上吸啜的動作,應該可以解決的。

我飲了半枝,但自從學會了擠出白色的膏狀奶垢後便沒有再飲過了!






以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